江苏苏宁银行荣获2019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三等奖

  9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19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获奖名单,“苏宁银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分布式核心系统工程”项目荣获三等奖。这是江苏苏宁银行继“基于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运维系统”荣获2018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三等奖后,再获此殊荣。

  银行科技发展奖是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组织评选、经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部委级科技奖项,是我国金融行业唯一的部级奖项,对促进我国金融行业科技和服务创新具有重大意义,一直以来受到银行同业的高度重视。本年度评选项目涵盖架构转型、基础研究、新技术应用等多方面内容,其中“苏宁银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分布式核心系统工程”项目隶属新技术应用类。江苏苏宁银行成立三年两次荣获该奖项,反映了其科技创新应用能力。

图:2019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颁奖典礼

  “苏宁银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分布式核心系统工程”项目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采用先进分布式微服务框架技术和交易核算分离设计理念,帮助银行实现从原有双核心运营向一体化核心运营的转变,大幅提升银行交易性能且支持水平扩展。同时依托该系统,银行可实现统一用户、账户、参数管理,统一核算,批量作业处理,业务交易统一管控,降本增效的同时有效降低操作风险。该系统采用国密算法,系统服务器及安全设备国产化率100%,应用软件基本为深度定制开源软件,具备较高安全性和可靠性。

  自2019年8月投产以来,该系统承载了苏宁银行2900万用户和每天150万笔以上的日常业务处理,并顺利通过双11大促、618大促、年终决算等高并发活动的考验。

  据了解,江苏苏宁银行遵循“金融科技+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的经营发展理念,聚焦金融科技,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均有所布局,拥有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五大金融科技实验室。江苏苏宁银行拥有南京市唯一的金融类企业专家工作室,也是江苏省知识产权数量最多、科技人员占比最高、科技投入占比最高的数字化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