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

  截至9月11日,上海农商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近402亿元,较2020年初增长约90亿元,增幅近30%,普惠户数达1.5万户,较年初增长5000户,增幅约50%。

  2020年年初至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和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上海农商银行上下联动、迎难而上,坚守“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使命,切实执行好政府及监管部门等各项政策,在普惠金融业务方面持续发力。

  从“认识上”,上海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进一步提升对防疫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金融精准支持,向近3000户企业发放支持疫情防控贷款约158亿元;从“组织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模范作用,以“当天申报、当天响应”为目标,以“白加黑”“5+2”的“奋战”模式,通力协作,与团市委、市青联合作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实现公司信贷授信审批近730户、金额近40亿元,实际放款近700户、金额逾31亿元;以“线上数字化+线下网格化”为依托,在全行360多个网点,通过“网格化”、名单制的管理方式,尽力做到小微企业全覆盖,累计对接政府和监管部门推送的企业名单达5000多户,为其中800多户发放贷款105亿元;从“标准上”,能贷则贷,弱化担保条件,能延尽延,累计为660余户中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60亿元;从“目标上”,围绕“普、惠、活”三字做文章,以更广覆盖面、更低融资成本、更灵活、高效、突破常规的模式践行普惠。截至8月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7万户,贷款余额逾1530亿元,1至8月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末下降35个基点,相较上海地区同业法人银行平均利率低44个基点。

  作为上海本地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围绕新三年战略,努力实现普惠金融发展目标,不断提升我行服务“三农”、小微、科创和市民的综合能力,以金融力量助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普惠 小微贷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