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家!这个省超4成小贷公司被取消经营试点资格 原因是...

  据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9月30日消息,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关于取消一批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试点资格的通报》,决定取消不按监管规定提交分类评级资料、拒不参加分类评级的100家小额贷款公司和在公示期内未提出保留试点资格申请、放弃经营试点资格的18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试点资格。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全省应有294家小额贷款公司参加2018年度分类评级,但全省有100家小额贷款公司不按监管规定提交分类评级相关资料,有18家虽然参加分类评级,但被评级为E级,且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公示期内未提出保留试点资格申请和相关整改方案。按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取消不按监管规定提交分类评级资料、拒不参加分类评级的100家小额贷款公司和在公示期内未提出保留试点资格申请、放弃经营试点资格的18家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试点资格。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表示,自通报下发之日起,以上118家小额贷款公司(名单见附件)不得开展小额贷款新增业务,以上小额贷款公司完成债务清偿、进行公司清算后,按照《公司法》规定,应向注册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注销或申请变更公司名称,名称中不得再含有“小额贷款”字样并变更经营业务范围。被取消资格的小额贷款公司的最终清算报告经股东签字盖章后,书面上报注册地县金融办,并报所属市(州)金融办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备案。

关键词阅读:小贷公司 经营试点资格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