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彬:鼓励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 是我国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

  金融界网站10月9日讯 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 “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李子彬会长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李子彬表示,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产生了重大影响,也给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下,政府各部门适度放宽货币政策,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广大中小企业积极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通过推进数字化转型等多种措施,生产经营体系基本恢复正常,各项经济运行指标明显趋稳,可以明确的判断实现今年经济的正增长。

  李子彬称,新冠肺炎疫情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加大了全球经济体系变化的不确定性,当前广大中小企业面临的困境,不仅仅是市场资金不足,更重要的是向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动力不足,实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办法不多。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增强微观经济主体的活力、创新力,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升级求生存、求发展,并且以此来推动国家的经济转型,这是我国未来一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国家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我国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

  李子彬认为,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积极争取财政、货币、就业等宏观政策,聚力新基建等多方面的经济增长亮点,拥抱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加强员工培训,努力提高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实现企业稳定长久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李子彬 中小企业 技术创新 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