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张芳:前7个月金融机构已向市场主体让利8700多亿元

  金融界网站10月9日讯 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暨 “小企业 大梦想”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疫情冲击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保驾护航。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委员、代理秘书长张芳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不确定的因素增加。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给资金薄弱环节中的中小微企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张芳介绍,据统计,前7个月金融业、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已向市场主体让利八千七百多亿元,对中小企业和外贸企业的贷款,本息实施延期,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突破4.87万亿元,全国银行业截至目前捐款23.72亿元,这一系列的政策支持下,中小企业投融资效益不断提高,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市场发展信心日渐恢复。

  张芳表示,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平台作用,一是出台包括加大信贷支持,大力服务客户,积极捐款捐物,做好安全防护等十五条具体措施,动员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疫情防控。二是联合中小企业协会就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融资供需两端存在的问题,对全国128家商业银行,681家中小微企业进行了快速问卷调查,并对部分银行业机构的高管和经济学家进行了访谈。形成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调研情况报告,报国务院有关部委以及监管部门作为政策制定的参考。三是中国银行协会组织开展抗击疫情,银行业再行动专项活动,持续深化融资对接工作和无接触贷款助微计划,更好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关键词阅读:银行业协会张芳 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