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平台国庆中秋假期处理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133.92亿笔 金额7.23万亿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10月1日-10月8日),网联平台共处理资金类跨机构网络支付交易133.92亿笔、金额7.23万亿元。其中,10月1日交易规模最高,单日处理18.47亿笔交易,金额超过9937.21亿元。

  与去年国庆假期相比,网联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和日均交易金额同比涨幅分别为42%和47%。

  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长假,节日消费需求提升,“双节”到来对消费市场呈现叠加利好,中秋节前夕,月饼等传统节日美食迎来销售旺季,网联平台部分糕饼类商户数据显示,月饼等节日食品的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去年中秋节前夕涨幅分别为12%和28%。

  在旅游出行方面,“超长黄金周”假期点燃了消费者的出行热情。网联平台部分旅行类商户数据显示,旅游出行相关交易在国庆假期期间迎来复苏高潮,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今年五一假期涨幅分别为90%和130%。

  短途游、自驾游受到青睐,租车市场消费高涨。网联平台数据显示,双节前夕部分租车平台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去年涨幅分别为13%和71%。

 

  随着经济回暖,餐饮业支付交易数据增长显著。网联平台数据显示,一些餐饮商户支付交易规模自今年3月底开始呈现上涨趋势,十一期间再创新高,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去年涨幅分别为35%和50%。

 

  在疫情期间“居家经济”的刺激下,在线直播等平台支付交易数据增长势头强劲。网联平台数据显示,十一期间部分直播视频平台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去年涨幅分别为32%和52%。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网联平台协同支付行业各方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支付交易保障工作,承担起网络经济“接线员”的重任,通过交易数据走势勾勒出经济社会消费“晴雨表”。

  未来,网联将继续在人民银行领导下,充分发挥网络支付行业枢纽作用,践行“支付为民”初心,保障民生便捷支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社会发展助力,为企业发展赋能,让支付更美好。

关键词阅读:网联 网络支付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