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保护消费者权益 将金融知识送进万家

  为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宣传服务工作,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号召,近日,江苏苏宁银行针对老年人、农民工、小商户、大学生等不同群体的金融知识需求与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展开有针对性的金融消保宣传活动,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积极传递正能量。

  进社区进商超

  提高居民防骗意识 保护珍贵存款

  随着社区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何在规避各类风险的同时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也逐渐成了大家日常关心的大事。苏宁银行分别走进话园社区及河西家乐福,将金融知识送到社区居民的身边。 怎么样避开金融陷阱?理财产品是否收益越高越好?如何安全使用线上工具进行交易?钱存哪里才安全?围绕这些社区居民关心的热门话题,苏宁银行工作人员带来了公益讲座,引导社区居民正确使用金融产品。

  活动现场,苏宁银行还设置了有奖答题和互动游戏,为居民推介了“金融知识云学堂”小程序,寓教于乐的同时为他们增加了获取金融知识的渠道,提高了居民风险防范意识。

图:苏宁银行金融知识进话园社区

图:苏宁银行金融知识进家乐福

  进工地

  金融知识守住农民工钱袋子

  由于工作及生活环境相对闭塞、受教育水平不高,农民工群体是不法分子行骗的目标人群之一。为有效提升农民工对金融诈骗的识别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苏宁银行走进建筑工地,为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河西金融城项目的农民工兄弟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反电信诈骗咨询点,为他们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手册,现场普及农民工群体容易“中招”的诈骗手段,为农民工兄弟答疑解惑。

图:苏宁银行金融知识进工地活动

  进地摊

  金融知识守护“人间烟火”

  小地摊,大民生。地摊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苏宁银行走进湖南路夜市等地摊聚集地,为他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结合真实案例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同时针对近年来兴起的二维码替换、银行卡盗刷等新形式的非法行为,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了常见手段和辨别方法,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

  与此同时,苏宁银行还为摊主送去了塑料袋、台灯等“摆摊神器”,总价值近3万元,这些实用的物资让摊主直呼“惊喜、暖心”。

图:苏宁银行为小摊主送去塑料袋等物资

图:苏宁银行工作人员为小商贩讲解金融知识

  进校园

  远离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

  为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风险意识和消费观念,江苏苏宁银行在这个开学季,走进金陵科技学院,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公益讲座,为学生们带来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网络安全等实用知识。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领导老师、南京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专家和300多位来自各学院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上,来自南京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赵警官带来了《警官说案例》,通过汇总了2020年以来金陵科技学院的电诈案情,为学生们一一拆解电信诈骗的套路,教育学生要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苏宁银行的专家则带来了《那些普通人必须要知道的金融知识》主题讲座,从我国金融机构体系、银行卡、支付、个人信息保护、个人信用等多个方面为大家普及金融知识。

图:苏宁银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学生们现场参与金融知识有奖互动活动

  “通过这次讲座,我学到了非常多的反电信诈骗的知识,后续我将会将这些知识教给我身边的人,让大家一起远离电信诈骗”,来自软件工程学院的陈嘉磊同学这样说道。“知识就是力量,提高金融知识素养,就是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话园社区陈大爷这样说道。

  江苏苏宁银行以多样化形式开展活动,为重点关注学生群体、高龄投资者、农民工群体等金融脆弱群体,弘扬金融正能量,引导大家争做金融好网民,彰显责任立业的企业精神。

关键词阅读: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