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上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60万元贷款20年将多还利息3.4万元

  时隔一年,无锡住房公积金政策再次迎来调整。

  10月15日上午,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根据相关规定,现将职工家庭第二套自住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按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目前,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无锡这一调整,也就是说,如果无锡职工家庭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贷款利率将会由原来的3.25%上调为3.575%(3.25*1.1)。我们来算一笔账,假设A在新政下,公积金贷款60万元,按揭20年,等额本息还款,那么A每个月将会多还99.76元,20年将多还总利息近3.4万元。

  在业内看来,无锡此次加强调控,信号十分明显,今年四季度楼市平稳依然是主基调。贝壳研究院统计,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全国共有44个省市67次推出房地产相关政策,其中,常州、沈阳、杭州、东莞、无锡、深圳、南京、宁波、大连、成都、马鞍山、十堰、唐山、银川共14城发布了有关规范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限售、限购政策,并提高贷款和房产转卖门槛,防范市场过热,进一步深入打击投资需求。

关键词阅读:无锡 公积金贷款利率 贷款 利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