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猫腻"已经出现:不少用户纷纷关闭花呗 银行人员揭开内幕

  在我国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状态下,越来越多的人出门不需要带钱包、带银行卡,只需要一部手机,走到哪里都可以进行各项消费,并且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让很多人连门都不需要出去,就已经解决了家庭的衣食住行中的两类。

  而如今很多家中的大爷大妈出门都知道用手机支付了,不需要原先去超市还要带一堆钱出门,可见我国移动支付的普及是多么的火爆。

  我国移动支付时代,是由阿里巴巴开始推动的,当时很多支付的首选就属支付宝了,如今很多的移动支付中,支付宝和微信这两大支付算是几乎大部分人可能都是同时使用的两个支付了,因为很多人聊天要用微信,于是微信支付也成为很多人支付的方式。

  而相比较微信而言,支付宝还有另外一个支付用途,那就是提前消费,很多人只要开通了蚂蚁花呗和借呗的功能,就可以享受支付宝的超前消费,如今超前消费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消费方式了,毕竟对于很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一个月的工资可能还不够每个月的消费的,所以很多年轻人都是超前消费的人群了。

  而因为超前消费的形成,也让蚂蚁花呗和借呗成为很多年轻人消费的首选,因为虽然这两种消费方式和信用卡很相似,但是蚂蚁花呗和借呗的门槛要比很多信用卡低很多,并且利息也低,于是在年轻人的群体中,很多人还是比较倾向于使用花呗和借呗进行消费的。

  然而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时候,很多人开始慢慢地关闭花呗和借呗这两种消费方式,开始逐渐退出这两个功能,不想在进行超前消费。很多网友就疑问了,花呗和借呗如今这么方便,为什么这么多人要把这两个功能放弃呢?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很多人开始慢慢地退出这种便捷的消费方式?

  于是为了这里面到底是因为什么,有人专门去询问了银行的内部人员,他们将这里面的“内幕”进行了揭秘。

  首先,说蚂蚁花呗,虽然在花呗的功能来看,其实就相当于本月消费,下个月还款的服务,看似只是一款信用消费,并且还不赚取利润的,它只是一款在线消费金融的产品而已,刚开始的时候,在花呗上面进行消费是不会纳入个人征信的,但是有的用户因为额度低,想要进行提额的时候,只要点了“一键提额”,那么从此你的花呗消费就已经进行了个人征信系统了。

  要知道征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你以后可能要贷款买房、买车等等,所以很多人不愿意自己的各种消费进行征信,以免影响自己的未来。

  而借呗呢?主要是用于个人消费的借款服务,只要是有用户通过借呗进行了借款,那么你的借款和还款状态已经在个人征信报告上出现了,虽然出现的报告上显示的是网商银行的经营性贷款,但是如果你经常使用的话,你的征信报告可谓是一片数据了。

  要知道在如今的这个时代,已经是信用时代,如果一个人的信用出现问题,将会很快出现在征信报告上,对未来自己的各项事业或者贷款都是有风险的。

  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如今关闭花呗和借呗的人越来越多了,因为根据银行人员透露,只要你想在银行进行贷款,那么客户的征信报告首先要进行审查的,你的所有的花呗、借呗等等类型的消费贷款都是在征信上出现的。

  要知道如果在很多平台进行贷款,那么你的征信将会被频繁查看,如果银行发现你的征信次数过于频繁,就知道你如今很是急需资金,那么银行对于你的贷款审批可能就很难过审核了。

  如今不少的用户的花呗都是面向央行征信的,所以很多用户开始选择关闭这些功能,不想出现逾期忘记还款的问题,毕竟谁都不会记得很清楚,要知道一旦逾期可能就会在征信上出现记录,对于自己未来贷款买房买车都是风险,并且加上记录的还是个人消费贷款,这对于征信都是非常危险的。

  也是因为这里面的各种风险,所以导致如今很多人开始纷纷选择关闭花呗等功能,就是不想自己的征信出现各种记录,虽然提前消费是可以缓解自己的资金压力,但是我们还是不要经常性的消费的好。

  如今的年轻人,消费还是要理性一些,因为这关系到每个人的未来生活,虽然可能真的是资金压力是可以周转一下,但是超前消费的观念,最好还是不要存在的好。

关键词阅读:花呗 支付宝 征信 贷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