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chael Spence: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数字技术发展非常快速的时期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1日,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chael Spence通过在线方式在2020金融街论坛就数字科技发表了演讲。

  Michael Spence指出,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数字技术发展非常快速的时期,比如说,网上教育之前在数字领域的应用不是很多,有点落后于其它的领域,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不同,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独角兽公司,现在正在作出非常大的努力,在世界不同的地方提供网上线上的教育。因此,它们的发展和客户群也在不断扩大。

  还有一些领域,比如说医疗,也会带领我们进入未来的数字世界,而且会以更快的脚步进入这样的时代当中。除此之外,还有中国的在线支付领域、中国的电商平台也是世界上领先的,比世界其它地方的发展都要好。

  另外,Michael Spence猜想,还会发生一件事情,是关于电商和中国的金融技术,它们也对经济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使得发展更加包容性。在过去传统的经济上,可能比较边缘的地方的人并不能获得市场上的一些服务,但是现在,数字经济能够给这部分人提供服务,并且能够加快步伐,这样的成功也可以在世界其它的地方得以复制和推广。

  不过,Michael Spence还说,我们也需要应对数据的问题,比如说数据安全的问题,隐私数据问题等等,而且还要应对思考数据在使用的时候怎么样以有责任的方式使用,在应对这些挑战的过程当中实际上也是能够推动我们更好的对这些数据进行使用,对这些技术更好的进行使用。

关键词阅读: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Michael Spence 数字技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