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社会宣传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近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组织辖内全部网点集中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金融知识社会普及活动。

  制作宣传材料 营造宣教氛围

  为做好宣传活动,更好地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该行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本着普及性、公益性、有效性的原则制定活动方案、制作宣教用品。

  活动期间,该行各营业网点在营业厅明显位置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充分利用厅堂电视滚动播放宣教活动公益宣传片,并在网点公众宣教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和手册,供客户取阅。

  组织消保考试 提高员工消保意识和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网点管理人员以及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意识及业务能力,分行开展了针对行内员工的各类专业培训,并组织进行了消保知识考试,有效夯实并提升了消保工作能力与水平。

  媒体矩阵传播 扩大宣传效果

  在集中宣传期间,该行充分发挥新媒体工具宣传效能,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津银消保”专栏,推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教内容,进一步扩大了宣教效果,对培养、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入社区企业宣传 提高群众认识

  该行辖属多家支行在宣传期间还多次走入周边社区、走进企业、医院、商家,开展上门宣教活动。

走入社区宣讲 

 开展社区宣传

  大兴支行在清城南区社区设立金融宣教点,面向社区居民宣讲防范非法集资和支付安全知识及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航天桥支行走进增光路社区服务站,为社区工作者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金融知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开展厅堂宣传

走进超市宣传

  采用电子问卷方式 做好民情民需收集

  本次活动,分行还专门设计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调查问卷(2020年)》。客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线完成电子问卷。通过此种方式,广泛听取客户需求,特别是弱势群体对金融教育方面的诉求以及对现状的反馈,切实从受众群体实际需求入手,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公益金融宣传教育。

  该行通过一系列宣传举措,不断巩固和扩大金融宣教工作成果,切实加强对广大群众风险意识的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使公众金融素养及抵御风险的能力显著提高。

问卷截图

关键词阅读:天津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