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审查入股股东资格等四宗罪 浙江富阳农商行被罚175万元 董事长被罚10万 行长遭警告

  10月28日,浙江监管局公布了对富阳农商行的行政处罚信息,该行的主要负责人是丁松茂。

  处罚信息显示,富阳农商行存在“股权管理不到位,未审查发现新入股的投资人及其关联方实际持股比例超过5%;信贷业务管控严重不审慎,所发放的贷款部分资金用于购买本行股权;信贷业务管控严重不审慎,贷款形成大额损失;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等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因此,浙江监管局对该行处以罚款175万元。

  另外,富阳农商行董事长丁松茂对股权管理不到位,未审查发现新入股的投资人及其关联方实际持股比例超过5%和信贷业务管控严重不审慎,本行所发放的贷款部分资金用于购买本行股权的违规行为负责。富阳农商行行长孙文芽对信贷业务管控严重不审慎,贷款形成大额损失的违规行为负责。因此,浙江银保监局对丁松茂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对孙文芽警告。

  天眼查数据显示,富阳农商行于2015年5月18日挂牌成立,由浙江富阳农村合作银行整体改制而来,注册资本8.27亿元。据2019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持股比例超3%的共有三家公司,分别为浙江春江茶叶机械有限公司、杭州三丰纸业有限公司及浙江云森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17%、3.04%及3.03%。

  值得注意的是,富阳农商行的第一大股东浙江春江茶叶机械有限公司和第六大股东浙江金鑫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为刘金贤,属于关联公司,合计持股比例为6.02%,超过5%的监管规定。

关键词阅读:浙江富阳农商行 股东资格 年报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