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公布稳定股价实施方案

  10月29日,长沙银行发布了稳定股价措施公告,包括董事长朱玉国、行长赵小中、董事冯建军等在内的17名管理人员,增持该行股份金额合计不低于157.72万元,增持实施期限为自2020年10月30日起6个月内。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且不存在因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到位而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

  据悉,早于10月19日晚间,该行便曾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9月13日起至10月19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跌破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9.8元,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并将在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之日(10月19日)起10个交易日内召开董事会,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而这已是长沙银行年内第二次启动稳定股价措施,前次稳定股价措施实施期间为2020年3月13日至2020年9月12日。

  记者注意到,今年启动稳定股价措施的银行还包括上海银行、苏农银行、浙商银行、郑州银行以及成都银行等中小城商行。在业内看来,除去疫情拖累影响外,今年银行加速让利实体也引发市场对于银行坏账率、不良增加的担忧,预期这可能会引发银行股净利润下降、股息分红能力下行等。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疫情步入尾声,实体经济逐渐回稳,银行股将有修复可能性。”

  此外,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也认为,如果经济持续向好,市场对于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就会缓解,“估计四季度银行股估值可能出现合理修复”。

关键词阅读:股价 银行资产 银行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