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推出“托管+”增值服务体系

  11月27日,招商银行隆重推出“托管+”增值服务体系。据了解,这是招商银行继托管大数据平台、全功能网上托管银行之后,聚焦银行多维、综合、全客群生态优势,服务全市场资管客户的又一利器。

  据招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称,招商银行自2002年开展托管业务以来,始终秉持“因您而变”和科技赋能的服务理念,经过18年的蜕变与积淀,现已形成集安全、高效、开放、智能、全面五大优势于一体的托管基础服务体系,从资金保管、资金清算、投资监督、估值核算、信息披露等各环节提供全方位、全客群、全流程、全资产及全维度的高质量托管服务。

  “在不断优化传统基础托管服务的同时,招商银行也从未止步探索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高附加值的差异化服务”,招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招商银行“托管+”增值服务体系,依托全新综合服务平台,在招商银行传统网上托管银行的基础上,推出“托管+运营外包”、“托管+投研报告”、“托管+交易结算”、“托管+风险管理”和“托管+绩效评估”五大服务模块。“托管+运营外包”模块,招商银行将18载专业托管服务优势嫁接至外包服务,将管理人从日常繁琐的运营工作中解放出来,释放中后台产能,助力管理人聚焦核心投研工作。通过“托管+投研报告”模块,精选招银智库----招商银行研究院和招银理财等专业研究团队80余位分析师的投研报告,以第三方独立视角从宏观政策、行业研究、微观实体等多维度全面、客观为管理人投资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支撑。“托管+交易结算”模块的预估值功能可支持管理人前瞻性地测算产品每笔交易对净值和收益的影响,动态掌握产品变化,轻松完成投资试算,并持续探索其他功能。“托管+风险管理”模块以银行内评模型和大数据为基础,利用多种金融科技手段,提供资管产品投资标的主体的综合信用评价和风险预警服务,通过压力测试,帮助客户优化投资决策,管理投资风险。“托管+绩效评估”模块则依托招商银行12年绩效评估能力和模型迭代,通过对管理规模、机构钟情度、进攻能力、防守能力、稳定性的五维度模型综合研究,结合托管大数据定量验证,全方位为管理人、资管产品、投资经理画像,为委托人遴选优秀投资机构,助力管理人提升投资管理能力。

  据悉,截至三季度末,招商银行资产托管总规模突破15万亿,居行业第二。当前托管规模15.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2万亿元,市场首位度持续提升。招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挖掘托管的数据价值与生态价值,依托金融科技,聚焦客户需求,立足本土,走向全球,去探索托管+平台撮合、托管+现金管理、托管+税收筹划,以及资本市场相关延伸服务的更多可能。

关键词阅读:招商银行 托管+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