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川波:金融机构做数字化转型 通常会面临三个问题

  11月26日,2020年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分论坛在北京举行,分论坛一主题为“新格局下的金融安全产业集聚”,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态金融部负责人余川波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余川波表示,金融机构做数字化转型的时候,通常情况下都会面临三个问题。一是数字化转型目标是什么,为谁提供相关的服务,很多金融机构转型的时候,都会参照互联网公司改变他的业务模式,会把业务倾向往80%的长尾客户做倾斜。

  二是为这80%的用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传统的银行提供的就是存款、贷款、支付、结算等相关的服务,但是和80%的长尾用户对比会发现,这些用户的服务种类非常多,银行在这方面不能够只是提供原来的金融服务,还需求开拓非金融服务场景的服务。

  三是,如何触达,传统金融机构都是坐商业务的模式,以网点为中心,以坐商的模式等待客户上门,疫情的原因,使得这个业务大幅度受到影响,很多金融机构在今年前两个季度的年报都非常差,业务受到很大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余川波 金融机构 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