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出席中国DevOps社区交流会 分享DevOps实践经验

  随着软件研发和交付迭代速度不断加快,云计算等新技术日趋成熟, DevOps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开发模式。11月28日,由中国DevOps社区和苏宁金融联合主办的DevOps社区南京第二届Meetup交流会在苏宁总部举行。江苏苏宁银行出席会议,与业界200多位技术专家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DevOps技术趋势及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升级之道。

  DevOps(Development和Operations的组合词),是一种新的软件工程方法,也称“研发运营一体化”,用于促进开发(应用程序/软件工程)、技术运营和质量保障(QA)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与整合。DevOps的核心优势包括自动化及文化和组织变革等。DevOps 改变了软件的生产工艺,并深刻的影响和提速了IT运营。目前,金融行业基于金融科技战略下的数字化转型升级,需要通过组织再造、文化重塑和效能变革为战略的执行提供有力支持,以建立真正面向未来、拥抱创新的金融科技公司。而DevOps (研发运营一体化)将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苏宁银行坚持研发立行,聚焦金融科技,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均有所布局。在此次大会上,苏宁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DevOps 实践方面,苏宁银行也走在行业前列,将业务探索、产品设计、系统开发、测试验证、生产部署、业务运营统一起来,实现组织协作效率提升和应用架构的优化。以“苏宁银行容器云+DevOps”为例,实现全行研发运营一体化、实现研发/测试/运维全链路数据度量可视化、基础开发框架及各类中间件全面容器化、实现环境资源交付、版本发布周期提速2-3倍,计算存储资源利用率提升60%,服务器及机柜成本下降60%,生产运维效率、生产保障能力、版本发布质量和用户体验均有效提升。

  苏宁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基于云原生的DevOps技术将呈现如下趋势:AI助力DevOps团队实现自动化、转移到DevOps组装线、将更广泛的深度使用Kubernetes(开源的容器编排引擎)、Golang(GO编程语言)将更受欢迎、强调Serverless架构(无服务器架构)、DevSecOps(研发安全运营一体化)将被优先考虑。未来,苏宁银行也将不断跟踪和实践最新的DevOps技术,不断提升平台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助推金融业务更高效、更智能,让用户获得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

  据了解,苏宁银行拥有南京市唯一的金融类企业专家工作室,也是江苏省知识产权数量最多、科技人员占比最高、科技投入占比最高的数字化银行。

关键词阅读:苏宁银行 DevOps 社区交流会 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