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立峰:数字经济时代 最大的生产资料是数据资源

  11月26日—27日,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新金融 新基建 新安全”。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安全课题组长吴立峰出席论坛并发表了“科技金融与金融科技的安全观”的主题演讲。

  吴立峰表示,在防范金融科技风险的过程当中,首先要防范的是科技金融的风险。对抗风险最佳的措施,就是从风险中获得高回报的投资和收益,从而对冲高风险中潜在的威胁,以此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吴立峰同时表示,金融科技的安全观是很重要的价值观,对于金融科技和金融安全的从业人员,应该注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金融创新的过程中,应始终牢记“平衡”二字,这是一个关键的字眼。

  吴立峰进一步指出,安全的核心是数据,在数字经济时代,最大的生产资料和未来的基础就是数据资源。数据资源在科技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有不一样的差异性的应用。对于科技金融来讲,要防范重大的风险,更需累计行业的大数据。

关键词阅读:数字经济 生产资料 数据资源 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