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携手上海市虹口区共建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关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大局。为助力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12月3日上午,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约仪式在北外滩滨江厦门国际银行大厦举行。虹口区区委副书记洪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明,厦门国际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健,副总裁吕小艇,董事会秘书祝建武、工会主席庄曦及上海分行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仪式。

  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虹口区委、区政府和厦门国际银行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号召以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而共同筹建。中心选址于北外滩滨江厦门国际银行大厦A栋一层,总面积近600平方米,由厦门国际银行无偿提供使用。中心建成后将成为虹口区“滨江客厅”的地标新名片,通过举办红色文化主题系列讲座、图书分享、创意手作、艺术展览、亲子活动、文艺表演等活动,建设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实现人民滨江人民享。同时,与中国证券博物馆、上海邮政博物馆、5G全球创新港、建投书局、公平路码头、北外滩旅游公共服务中心等10个特色阵地形成联动,统筹虹口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海派文化资源,打造“一江一河”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带和百姓的“滨江客厅”,为周边白领和市民提供理论宣传、展览展示、自习阅读、直播空间、科普文化等高品质服务功能和休闲共享空间,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中实现教育群众、凝聚群众。2020年是厦门国际银行成立35周年及该行上海分行成立15周年,本次与虹口区的合作签约是该行于周年庆典之际主动践行习总书记号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公益之举。

  (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虹口区区委副书记洪流、厦门国际银行党委书记王晓健亲切交流)

  会上,虹口区委副书记洪流为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未来厦门国际银行将持续参与虹口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发挥青年员工优势,加大对公益及志愿服务事业的投入,为虹口区的公益事业及文明实践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与虹口区委组织部签署了虹口区区域化党建服务项目双向认领协议,双方将携手围绕区域化党建工作,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方式,搭建党建联建工作平台,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共赢发展。

 

  (虹口区区域化党建服务项目双向认领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现场)

  据了解,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8月31日,总部位于厦门,曾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作为中国境内及少数在港澳均拥有附属机构的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珠海、厦门、福州、泉州、香港、澳门等地共设有120余家营业性机构网点,其中上海分行成立于2005年,于2019年正式迁址至虹口北外滩。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上海市虹口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