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钞机”提速?美联储7个月多印40%的钱,中国央行5次“出手”

  近日,美联储发布的经济褐皮书披露,当下美国经济增长的可能性已经“几乎或全无”,而劳动力市场也同样令人担忧。需要知道的是,为了挽救经济,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踏上了“无限量”的印钞之路。

  据12月4日市场消息,在今年3月至10月内,美国的狭义货币供应量M1就上涨了40%。其中,10月货币供应量还同比增长了37.08%。换言之,在7个月时间,美联储已经多印了40%的钱。

  此前金融巨鳄罗杰斯就曾警告称,2021年最大的风险便是美国史无前例的债务规模以及疯狂印钞所带来的连锁反应。

  美元的“泛滥”,也导致了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和黄金的价值下降。据报道,有“新债王”之称的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就出警告表示,预计明年年底或2022年美元将大跌;花旗银行(Citibank)也表示,2021年美元将贬值20%。

  而在另一美元资产——美债方面,美国财政部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日本、爱尔兰、卢森堡、新加坡和加拿大等6国抛售了超过3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41亿元)的美债。

  截至12月4日晚上7点左右,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420万例,且在过去24小时里新增确诊病例录得21.7万例。由于疫情仍未见好转,可以预见将来美国还将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

  相比之下,作为被多个预测机构评为今年唯一经济实现正增长的经济体,中国平稳的货币政策正在为经济的复苏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本周五(4日),本周我国央行已经连续五日“出手”,累计向市场投放4000亿元的资金,并实现净回笼资金300亿元,基本完成对冲。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央行 印钞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