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东:非标压缩和净值化是信托业转型重中之重 未来资管行业将大有可为

  金融界网站讯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全球经济汹涌巨变,不确定性大幅攀升,中国金融行业遭遇了巨大挑战,同样也是这一年,银行理财子公司横空出世,金融科技赋能如火如荼,财富管理转型风起云涌,基金业迎来前所未有之大风口。12月10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五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20金融界领航年度盛典在京召开,百位金融业大咖齐聚一堂,就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应用、公募基金大时代、养老金融的未来等话题进行深入务实的探讨交流。

  光大信托副总裁刘向东参与了“后存量时代”资管行业发展的圆桌讨论。

  对于资管新规下资管行业的何去何从,刘向东认为,资管新规发布后,信托行业经历了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时期,未来信托可以从支持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改革等维度大力发展消费类产品,以发挥独特的制度优势、市场优势。

  对于当前信托行业转型的难点,非标的压缩和净值化转型是重中之重,对此,信托业也将显现新的市场机遇,一是以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的方式支持新技术、新产业等实体经济的发展,二是大力发展标品信托,三是围绕信托回归本原,大力发展财富管理,家族信托,更好地服务高净值客户未来财富管理的需求。

  在谈到信托行业的未来,刘向东相信资管行业应该大有可为,产品会更加丰富,资产类型会更加多元化,监管会更加规范。整个行业在数字化、智能化的驱动下,能够更好的把未来实现现代化的强国提供一个有利的金融支撑。

关键词阅读:非标 信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