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佳宁:资管新规让区块链技术崭露头角 智能投顾、大数据的作用不可或缺

摘要
于佳宁认为行业开始走向规范化、高质量、透明化发展,未来将变得更加安全和高效率。对于行业发展面貌、发展质量及跟金融的关系,资管新规的价值和影响已经快速显现出来。

  金融界网站讯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全球经济汹涌巨变,不确定性大幅攀升,中国金融行业遭遇了巨大挑战,同样也是这一年,银行理财子公司横空出世,金融科技赋能如火如荼,财富管理转型风起云涌,基金业迎来前所未有之大风口。12月10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五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20金融界领航年度盛典在京召开,百位金融业大咖齐聚一堂,就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应用、公募基金大时代、养老金融的未来等话题进行深入务实的探讨交流。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轮值主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参与了“后存量时代”资管行业发展的圆桌讨论。

  对于资管新规下资管行业的何去何从,于佳宁认为行业开始走向规范化、高质量、透明化发展,未来将变得更加安全和高效率。对于行业发展面貌、发展质量及跟金融的关系,资管新规的价值和影响已经快速显现出来。

  资管新规推出之后,很多金融科技公司已经推出一系列基于区块链的资管业务平台,底稿处理不再以纸质文件方式承载,而是上链,实现了高度一致和高度透明,不可抵赖性大大增加,有助于降低产品风险。与此同时,监管部门已经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对金融各个领域开始进行监管。除了区块链外,智能投顾、大数据也开始在资管行业发力。

  未来,于佳宁坚信,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发展下,金融行业还要关注万物互联、万物智联等新型服务。资管行业未来一定大有可为,但是要进一步思考数字金融、数字资产、智能化金融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关键词阅读:资管新规 区块链 大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