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章杉杉:整个资管市场在今后十年肯定是蓬勃发展的市场

摘要
兴业银行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助理章杉杉表示,在2018年新规之前,银行理财不被认为是资管业务。市场规模因为银行理财的加入扩大了。在新老转换方面,完成得还是要比预想顺利一些,今年压缩产品规模占比可能会到30%以下。

  金融界网站讯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全球经济汹涌巨变,不确定性大幅攀升,中国金融行业遭遇了巨大挑战,同样也是这一年,银行理财子公司横空出世,金融科技赋能如火如荼,财富管理转型风起云涌,基金业迎来前所未有之大风口。12月10日,由金融界主办的第五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2020金融界领航年度盛典在京召开,百位金融业大咖齐聚一堂,就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应用、公募基金大时代、养老金融的未来等话题进行深入务实的探讨交流。

  在银行平行论坛《智·破局|“后存量时代”资管行业发展》环节,兴业银行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助理章杉杉表示,在2018年新规之前,银行理财不被认为是资管业务。市场规模因为银行理财的加入扩大了。在新老转换方面,完成得还是要比预想顺利一些,今年压缩产品规模占比可能会到30%以下。

  对于百万亿的资管行业今后怎么分,章杉杉认为不应该静态看这个问题。机构既是分蛋糕的,同时也是做蛋糕的,可以先把蛋糕做大。因为居民的财富意识已经觉醒,居民投资的需求会比原来大大的提高。储蓄会慢慢的向投资转移,所以整个资管市场在今后十年肯定是蓬勃发展的市场,大家的份额都可以进一步做大。

  当前市场老的存量产品处置难,新产品的发行难,在投资者教育方面也存在一定成熟的问题,章杉杉提出,“这几个难的这是事情中正常发展阶段,从老的理财模式过渡到新的资管行业,大家都知道怎么做,但做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难的情况。难不是解决不了,只是解决需要过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关键词阅读:资管市场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