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铁军:广发银行手机银行客户规模三年翻番 积极谋变把握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12月10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主办的“2020银行数字生态与普惠金融峰会暨第十六届中国电子银行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关铁军出席本次年度盛典并发表演讲。

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关铁军

  关铁军首先回顾了广发银行三年来线上化、数字化转型的历程:2018年重建手机银行推出4.0版本;2019年聚焦客群建设,在手机银行平台做线上服务基础闭环框架、数字化基础能力和各类客群经营专区,2020年在继续满足客户自助业务办理需求和做渠道自主经营能力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围绕一线网点和人员的经营线上化做能力建设,推动网点和人员把线下的常规经营迁移到线上来,完成经营的线上化转型,赋予数字化能力。

  关铁军同时列举了广发银行手机银行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客户规模实现三年翻番,新增客户转化率超九成,客户AUM资产占比近九成,渠道销售占比逾八成,线上全渠道销售占比高达95%。

  这样的成绩足以说明,线上渠道正在成为承载银行大部分经营服务的载体,其中手机银行更是核心。未来,线上化、数字化的经营和管理就是银行经营和管理本身,这也是转型的意义所在。

  因此,关铁军将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的工作使命总结为:推动建立以线上渠道为载体,以经营的线上化和线上渠道经营为两翼,以保银协同和数据驱动为引擎的“一体、两翼、双引擎”线上化数字化经营转型新格局,目标是实现价值创造和高质量发展,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

  最后对于数字化转型,关铁军认为应该把握好四大机遇:一是传统经营模式转型的新机遇,二是各种能力聚合的新机遇,三是数字化精细化经营的新机遇,四是经营和管理基础重塑的新机遇。

关键词阅读:精准营销 手机银行 数字化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