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配置迎风起,回归本源正当时 华夏理财开启资产配置投资新篇章

  一、资产配置理念逐渐普及,让居民理财收益更加稳健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将积蓄交给资管机构进行管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借助资管机构的专业能力,在尽可能确保本金安全的情况下,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在此需求下,资产配置策略因其风险-收益稳健的特点,成为最热门的投资策略之一。

  资产配置理念是投资的基石,资产配置策略则是资本市场的重要投资方法——以美国为主的发达国家金融市场通过近百年的实践,也证实了这一观点。在不断变化的资本市场中,资产配置策略能够平衡风险与收益,在既定收益下尽可能承担更小风险,或在既定风险下取得最大收益。此外,资产配置策略还具备较强的防御性强,合理的投资组合能够平滑波动,即使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也能维持正的资产收益率。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发展水平不断提高,金融机构也越来越重视资产配置策略,并将其应用到投资管理过程中。

  二、以投研为基,华夏理财深入推进转型,实现业务突破

  华夏理财于2020年12月10日在wind及彭博平台上同时发布“华夏理财全天候资产配置策略指数”(wind代码:HXWMAAA.WI,彭博代码:HXWMAAA Index)和“华夏理财周期资产配置策略指数”(wind代码:HXWMCAA.WI,彭博代码:HXWMCAA Index),在实现覆盖全市场投资管理能力的目标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为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华夏理财自成立以来,便将转型的重点工作聚焦在重塑产品体系和强化投研能力等方面。为逐渐扭转投资者对银行理财刚性兑付的预期,逐步提高投资者对净值型产品的接受程度,华夏理财将波动较低、长期收益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类型作为投资策略和产品转型的重要抓手,并联合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分别合作开发了华夏理财全天候资产配置策略指数和华夏理财周期资产配置策略指数。

  分散化是唯一的免费午餐,华夏理财大类资产配置指数充分利用这一投资圣杯,通过对全球不同市场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等20种核心资产的配置,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把握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立足中国、配置全球,是该指数重要的特点和优势:指数涵盖了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全球重要市场的股指和国债等核心资产,同时包含了全球重要的5类大宗商品,为任何经济市况下指数的平稳上涨提供了基础和可能。

  华夏理财发挥其在固定收益投研领域的优势,针对债券资产创造性的设计了相关机制,在不改变分散化配置的基础逻辑下,降低海外负利率债券的潜在风险,提高境内债券的长期收益。

  三、回测穿越牛熊、提供稳定回报,华夏理财继续完善配置策略

  熨平市场波动、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长期投资回报,是资管机构选择资产配置策略的核心。华夏理财发布的两类指数较好满足了这一需求:指数回测结果成功穿越牛熊、长期回报稳健,任一时间段买入指数持有两年的正回报率均可达到100%。截止到2020年11月30日,华夏理财全天候资产配置策略指数全样本年化收益率为6.07%,夏普比率达到1.51;华夏理财周期资产配置策略指数”全样本年化收益率为7.48%,夏普比率达到1.6。

  未来,华夏理财将进一步贴近客户需求,丰富完善指数的策略和产品体系,发挥大类资产配置优势,更好的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和投资需求,打造一站式财富管理平台,推动银行理财业务的转型升级。

关键词阅读:华夏理财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