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浦发银行携手百度举办高校极客挑战赛

  “当今时代,金融科技已经成为金融竞争的制高点,要打造金融科技的高地,就要加快创新型人才培养,并与各方深度融合、加强协同。”12月11日,在“智荟杯”浦发百度高校极客挑战赛上,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如是说。

  据悉,“智荟杯”浦发百度高校极客挑战赛设置了“算法赛”和“方案赛”双赛道。“算法赛”围绕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进行NL2SQL中多领域泛金融数据的复杂查询;“方案赛”则围绕数字金融、普惠金融,聚焦AI、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分布式数据库等技术领域,解决或改进目前金融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21支队伍参赛,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算法赛一等奖,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算法赛二等奖,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获得算法赛三等奖;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获得方案赛优秀方案奖。

  “智荟杯”浦发百度高校极客挑战赛由浦发银行和百度智能云主办、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战略合作支持,旨在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引导科研成果与金融场景融合创新,加强金融科技与高校领域沟通协作,激发高校人才创新创业热情。

  “浦发银行一直高度重视科技人才的发掘与培养,期望通过比赛推动创新思维升级,助力高校创新创业新浪潮。”潘卫东表示。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表示,浦发银行和百度共同进行了很多的创新实践,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年轻人加入进来,一起推动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让中国的企业和大众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

  工程院院士、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洪峰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助推青年创新创业的全新尝试,也是探索金融科技产学研联动的新形式,更是为莘莘学子搭建了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新平台。

关键词阅读:产学研 融合 浦发银行 极客挑战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