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斩获 “杰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奖”、“杰出民营银行”殊荣

  近日,由全球最大的中文财经网站金融界举办的“2020领航中国年度评选”在京落下帷幕,江苏苏宁银行凭借良好的业绩表现和服务小微的实际行动,从400余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斩获 “杰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奖”、“杰出民营银行”两项殊荣。

  此次评选吸引了千余名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以及数百家金融机构汇聚一堂,依托专业、权威、独创的评价体系,现已成为国内金融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稳企业保就业 精准扶助小微

  微商金融是江苏苏宁银行最重要的业务模块之一,多年深耕细作,逐渐将小微业务做深、做实。截至2020年11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63亿元,较年初增幅79%;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47亿元,增幅224%,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占比达到75%。2019年末,江苏苏宁银行小微户均贷款金额为9.01万元。仅仅一年后,这项指标便进一步下降至6.5万元。普惠小微贷款户数接近10万户,较年初增幅超过900%。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基于新型互联网银行的敏捷基因,江苏苏宁银行迅速行动,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力度。首先,推出“微商贷-复工款”,建立信贷绿色通道,设置百亿专项信贷资金;其次主动降低利率,落实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此外,陆续推出一系列专项扶持计划,如针对涟水贫困农户提供无息贷款、针对餐饮商户的延期还款等等,精准扶助小微渡过难关,也最大限度地稳就业、保民生。

  

  科技驱动 走出民营银行特色发展之路

  江苏苏宁银行成立于2017年6月,也是江苏省首家民营银行,曾明确提出要做普惠客群,做银行业的“补位者”。成立三年来,江苏苏宁银行始终坚守“科技驱动的O2O银行”定位,遵循“金融科技+场景金融=普惠金融”经营逻辑,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该行科技类员工占员工总数50%以上,成立以来累计研发投入超过2亿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7%左右,而银行业平均占比不到4%。

  持续的科技投入也带来亮眼的成绩,江苏苏宁银行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同时该行也是江苏省高新技术入库培育企业,曾入选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单位、2020年国家工信部和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江苏苏宁银行不良率不到1%,流动性比例209%,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率107%,远高于监管指标要求。这些数据显示,江苏苏宁银行资产质量良好,流动性充足,抵御风险的能力处于业界较优水平。

关键词阅读:苏宁银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