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拟对子公司工银投资增资不超过300亿元

  据工行官网消息,工行拟使用自有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投资)增资不超过人民币300亿元(以下简称本次增资),增资后工银投资仍为该行全资子公司。

  工行表示,该行将以自有资金进行本次增资,本次增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属于该行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过,尚需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工行称,上述对工银投资的增资分次进行,该行董事会授权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具体金额和办理后续相关事宜。

  据了解,工银投资是工行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依法依规面向合格社会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支持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发行金融债券;与债转股业务相关的财务顾问和咨询业务;以及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等。

关键词阅读:增资 工银 工商银行 债转股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