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副行长赵志宏详解银企生态共建下的多场景合作模式

  “渤海银行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与产业合作伙伴在数据级、场景级合作展业的经验,未来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跃升至生态级合作,在共建生态层面上开展相互赋能,在优势创新领域实现突破,形成合作成果的增益效应。”近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渤海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管理官赵志宏(下图)在受邀为合作方举办的第四期总裁训练营授课时指出。

  随着互联网、5G和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完善,数字化和信息技术浪潮以罕见的速度重塑金全球融业。面对金融科技的兴起,中国银行业已全面拥抱科技带来的变革。作为国内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紧抓金融科技带来的发展机会,进一步提升运营效能与服务质量。

  赵志宏在对“银企生态共建下的多场景合作模式”进行阐释时指出,当前,渤海银行在各业务和运营场景广泛应用科技赋能,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驱动力,规模化解决客群痛点,通过响应、迭代为客户提供更为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介绍,渤海银行与产业客户共建生态的合作既包括交易银行产品圈B端属性业务合作,也包括将金融服务链接至零售客户生活及经营的众多场景的C端属性业务,提升产业客户金融服务能力,形成其在同业中的差异化竞争力,同时还包括在技术层面,为产业客户提供金融科技赋能支撑。结合已在渤海银行业务中得到验证的人工智能、联邦学习等前沿技术,以及渤海银行成熟的大数据智能应用产品“渤银智脑”等,可帮助产业客户提升从营销画像到资产(风控)画像的映射能力,以及生态场景下客户质量的分层能力,帮助产业客户构建自主可控的客户价值挖掘体系。

  据悉,自2015年首次提出构建“生态银行”的发展定位以来,渤海银行持续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驱动力,通过加快金融科技体系建设,推进轻前台、快中台、强后台的企业级数字化与商业模式重构,率先在业内开启了“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的“三步走模式”,以特色化、综合化、数字化、国际化为四大抓手,持续推动渤海银行数字化转型。

  今年9月,渤海银行坐落在苏州的生态银行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并宣告启动运行,数字化转型步伐正逐步加快。通过生态银行创新实验室的设立,渤海银行聚焦“圈链、平台、场景、生态、系统”、提升数据管理、分析、应用、产能水平,为更多用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便捷、无感、泛载的金融科技服务。

  在迎来设立15周年行庆之际,渤海银行已通过对行业资源和渠道进行场景化的组合和再造,丰富场景生态、拓展业务范围,构筑平台效应、延伸服务边界,构建起共建、共享、共赢的“在线渤海银行”开放生态银行体系。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赵志宏 银企生态 多场景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