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获百年人寿不断增持,成长性或看好

  近日,继已持有浙商银行两地股份逾1%后,百年人寿持续增持浙商银行(2016.HK)H股股票。公告显示,百年人寿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浙商银行股份,其所持H股比例从4.12%上升至5.02%,耗资约1.616亿港元。继前期试探性建仓后,百年人寿此番大幅增持,体现了对浙商银行长期发展的看好。

  浙商银行自2019年底起全面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着力打造“科技+金融+行业+客户”的综合服务平台,有望带来广阔的长期价值提升空间。华泰证券研报分析指出,当前浙商银行盈利能力处于上市股份行中上游,资产质量优于同业,风险包袱正逐步出清。平台化建设前期投入或较高,但目前平台客户数和融资规模均在快速增长,浙商银行具备优越机制来保障平台化服务战略的高效落地,未来潜力可期。

  值得一提的是,浙商银行A股上市后于2020年第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几乎都是自然人,截至2020年9月末,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转为以基金及保险机构等为主。随着险资不断加深入驻,可以看出当前浙商银行的价值已经初步获得市场上部分投资者的认可。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攻守兼备,预计2021年整个银行板块整体资产质量平稳,流动性和信用环境将好于预期,由此带来的相关投资机会值得关注。浙商银行的机构持仓集中度提升,即体现了市场资金逐步向确定性高或有成长性逻辑的银行倾斜,未来有望继续获得险资青睐。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9月,险资举牌次数已达20余次,达到2017年来的峰值,较2019年实现翻番。含此次百年人寿增持浙商银行在内,颇多投资标的瞄向H股。百年人寿于2020年中期开始建仓浙商银行,陆续在A股及H股市场上买入其股份。从风格上而言,今年险资举牌愈发注重长效性和稳定性,H股上市的银行股普遍较A股存在折价,估值相对较低,同时H股与A股股息可以人民币计值、宣派并同值支付,因此股息更高。根据浙商银行此前公告,该行2019年度现金股息共计约人民币51.04亿元,每10股派发人民币2.4元,分红表现良好。

  浙商银行于2019年完成“A+H”两地上市,借金融科技优势,以“平台化服务战略”赢得增长空间,2019年平台化相关业务融资余额比年初增长50%,其中新增业务占比近7成,获得了不少投资机构的关注和加码。

关键词阅读:浙商银行 百年人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