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因违规占压财政资金等违法行为 被央行罚没756万元

  1月4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公布了对南京银行的行政处罚信息,该行的法定代表人是胡升荣。

  处罚信息显示,南京银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未按规定报送账户开户资料;未按规定开立账户使用;未按规定加强特约商户与受理终端管理;违规占压财政资金”,受到警告处分,并被处罚款736万元,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08778.02元,合计罚没756.87万元。

  同时,相关责任人陈晓辉、周猛、戚梦然因对南京银行反洗钱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分别被罚3.5万元;文斌对南京银行未按规定加强特约商户与受理终端管理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处罚款5万元。

  以下为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原文:

关键词阅读:银行反洗钱 财政资金 南京银行 客户身份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