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8亿本金贷款难收 去年前3季信用减值损失74亿

  昨日晚间,杭州银行(600926.SH)发布了关于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2019年12月,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因与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叶罗彬等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了诉讼。

  因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叶罗彬未按上海金融法院(2019)沪74民初3459号民事判决书履行义务,公司上海分行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上海金融法院于2020年7月8日依法立案受理,并采取了相关执行措施。

  经穷尽财产调查措施,除已查封但暂无法处置的财产外,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五百一十九条之规定,上海金融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被执行人负有继续向公司上海分行履行债务的义务,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保有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的权利。同时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可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申请恢复执行不受申请执行时效期间的限制。

  本次执行程序终结,杭州银行为申请执行人,涉案的金额为借款合同本金8.37亿元以及相应利息、罚息、复利。

  杭州银行称,公司已对本次诉讼所涉贷款计提相应贷款损失准备,预计本次诉讼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案件后续情况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杭州银行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共计提信用减值损失74.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95%,其中计提贷款减值损失54.15 亿元。

关键词阅读:减值 银行 贷款损失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