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中国)董事长朱彤:亚太市场、中国市场将是德意志银行最重要的增长引擎

  金融界网1月8日消息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彤在1月7日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德意志银行宣布了新一轮重大的战略转型,要专注稳步做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业务,主要是四大板块:企业银行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目前集团的转型工作已大体完成,而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朱彤解释,由于德意志银行在中国的业务正好是符合集团转型战略所有核心业务的致胜条件,所以在整个转型期间中国的业务没有受到实质影响,而且目前由于集团已经在转型方面取得了非常稳健的成效,所以也正在不断加大对华投资。转型之后,德银会聚焦最具备优势的业务领域及市场,从地域来讲,亚太市场、中国市场将是德意志银行最重要的增长引擎。

  朱彤表示,在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开放的大趋势下,德银看到了很多很好的机遇。

  其中主要分为这样几个方面:第一,跨国公司会在华不断的增加投资、融资活动,还有海外机构投资者也会越来越在中国加大布局,这都是要归功于中国市场的不断开放及环境的不断优化。

  另外,去年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协定,还有年底中欧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结束,所有新的发展也使得中欧之间的投资联系会更加紧密。同时,亚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互联互通也会不断加强。所有这些,结合中国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不断推进,相信未来会看到更多的双向的投资融资业务机会。还有ESG,也就是绿色金融,这个在整个金融业务中的重要性会日益凸显,而且发展势头非常迅猛。

  此外,朱彤还提到,随着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开放,中国市场上产品越来越丰富,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也获得了飞速的发展,而且资产管理规模不断增加,增速是全球之首,财富的快速积累让中国国内的客户对于风险管理、传承规划、企业转型、家族治理等方面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而德银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两大方面也是核心业务所在,也是将着力发展的。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中国) 朱彤 亚太市场 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