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减塑”行动派 浦发银行这样庆祝28岁生日

  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随着新一轮塑料污染治理意见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减塑”的进程正在加速。

  应对塑料污染,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广大民众的积极参与。1月9日,在上海的四家书店,由浦发银行组织的“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系列公益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书店内放置了塑料制品识别装置和科普知识展板,来自浦发银行的180多名志愿者向每位完成购物结算的顾客发放全降解包装袋,四场环保主题的读书会让读者们对保护生态环境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浦发志愿者也纷纷走进各地的商超、书店、社区等,通过科普宣传、有奖问答、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活动宣传减塑环保理念。

  在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朵云书院上海中心旗舰店,浦发银行志愿者代表们宣读“减塑”倡议书,来自上海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国资委、世纪出版集团以及浦发银行的领导为志愿者授旗。

  浦发银行携手世纪朵云打造的这场公益活动,不仅通过轻松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了治理塑料污染的知识,更形成正面引导,体现了浦发银行和上海市书店行业身体力行、支持上海新一轮“减塑”行动的责任与担当。

  自1月4日发出浦发银行“减塑生活”倡议至今,得到了近20万名员工、客户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广泛凝聚共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大到商场、餐厅、书店等场所、小到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减少塑料使用,需要全体公民共同参与。事实上,“减塑”早已进入浦发人的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今年1月1日,浦发银行在全行(集团)的员工餐厅就发起了“塑料污染治理行动”,2月1日起所有员工餐厅将不再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和一次性塑料袋,同时推广使用环保替代产品。

  作为国内率先发展绿色金融的银行之一,浦发银行已将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血液。2008年,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绿色信贷综合服务方案》,经过十余年的布局和丰厚积累,多个绿色金融项目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蔚然成荫。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绿色金融规模超过4300亿元;2020年获颁中国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

  正如浦发银行党委副书记陈正安在志愿者日活动上所言:“希望浦发人在工作中做绿色金融的践行者和提供者,在工作外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多智慧、汇聚更大力量。”

  浦发银行于2006年组建志愿者队伍,2008年起建立志愿服务长效化机制。此后,连续14年在1月9日行庆日的前后,浦发银行都会以“全行志愿者日活动”为行庆献礼、为社会奉献。秉承着“我奉献,我快乐” 的志愿精神,14年来,浦发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扶贫、环保、教育、养老等多个公益领域,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与志愿者行动,体现出浦发银行主动担纲社会责任、着力打造优秀企业公民的决心。

关键词阅读:浦发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