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持续加强新型投融资风险管控

  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金融服务不断丰富的同时,也伴随着跨界、跨市场、跨境等新型投融资风险。面对市场变化和新型风险特点,工商银行坚持风控强基,多措并举防范交叉性、输入性风险,实行“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不断增强风险管控能力,确保风控有力、稳健发展。

  在整体架构方面,资管新规系列监管政策出台以来,工商银行加快资管业务转型,积极筹建理财子公司。2019年,工银理财子公司成立,工商银行将子公司新型投融资业务纳入集团统一的风险监控体系,加强风险排查、业务异常波动跟踪、突发风险分析等,及时预警业务风险。

  在内部控制方面,工商银行不断完善限额、授权、合作机构、估值管理等多项政策,持续夯实新型投融资业务管理基础。同时,加强理财投资资产端穿透管理、主动管控资产端风险,积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风控系统方面,工商银行自主研发了多个业务管理系统,不断新型投融资业务系统自动化管理水平,有效降低操作风险,逐步形成了资产端、投资端交互管控的全流程IT系统管理。同时,基于投融资业务系统部署监测模型、预警模型等,实施分池分区分块差异化管控措施,实现“人防+技防+智防”的转变。

关键词阅读: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