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违法违规!晋城银行董事长贾沁林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金融界网1月20日消息 日前,晋城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撤销薛宴军、贾沁林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公告。

  公告称,鉴于薛宴军涉嫌贷款诈骗罪,贾沁林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已被采取留置措施,根据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建议,依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有关规定,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撤销薛宴军、贾沁林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公开资料显示,贾沁林,出生于1963年,山西省沁水县人,为晋城银行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截至发稿,天眼查资料显示,贾沁林仍为晋城银行的法定代表人,尚未发生变动。 不过,晋商银行官网的领导介绍一栏显示,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已由王俊飚担任。

  晋城银行的前身是太原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8年10月,注册资本为1.94亿元;2008年12月更名为晋商银行;2019年7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截至2019年末,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分别达到2475.71亿元、1553.22亿元、1154.83亿元,资本充足率13.6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1.47%,拨备覆盖率199.92%。

关键词阅读:晋城银行 贾沁林 违法违规 政协委员资格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