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党建共建助力区域乡村振兴

  位于闽东宁德大山深处的下党乡,曾是全省唯一一个无公路、无自来水、无电灯照明、无财政收入、无政府办公场所的“五无”特困乡。经过30年的不懈奋斗,下党乡干部群众坚持“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在绝壁上修路、在大山中谋发展,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成为“因地制宜、弱鸟先飞、精准发力、滴水穿石”的脱贫攻坚成功典范。2021年新年伊始,厦门国际银行深入宁德寿宁下党乡,与下党乡共同建设“厦门国际银行党建活动基地”、与扶贫茶园“结对子”,助力巩固扶贫成果、协助乡村振兴奔小康。

  1月25日,在厦门国际银行纪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祝建武的带领下,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宁德分行管理人员及党员代表深入宁德寿宁下党乡,亲身体会习总书记在下党乡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并与下党乡党委政府共谋合作新篇章。

  重走连心路,重温脱贫史

  如今的下党古官道已成为了印证爱民情怀的“党群连心路”,厦门国际银行党员干部本次追寻总书记脚步,重走“连心路”。

  一程山水,一份牵挂,一种使命。通过重走“连心路”,该行党员代表们不仅体会到了三进下党的路途艰险,更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伸出帮扶手,共筑振兴路

  1月25日上午11时许,“厦门国际银行党建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开始。祝建武代表厦门国际银行做了简要发言,他说厦门国际银行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政策号召,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宁德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扩大普惠金融受惠群体,为闽东热土提供金融源头活水,携手共同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同时将进一步汲取和发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锤炼出一支政治品格忠诚、干净、担当的团队,激发内生动力,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现场,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对厦门国际银行给予的热切关心与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项书记说,下党乡是在总书记长期关注下发展的示范单位,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矢志前行,取得更大的发展成果。

  据了解,2020年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坚定“深耕八闽、服务实体”路线,将推进小微企业金融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截至2020年12月末,该行普惠领域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9%,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大幅低于上年四季度水平,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低于0.20%,达成“三个不低于”和“两增两控”指标,惠及444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较年初增长81%,实现普惠贷款余额与户数双提升。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厦门国际银行在八闽热土上再读红色历史、再叙红色乡情,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党建引领与银行经营发展、区域乡村振兴结合,在山海间唱响一曲和谐激昂之歌。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