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首笔电子保函业务落地

  金融界网2月1日消息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首笔电子保函业务落地江西,标志着邮储银行正式进入了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领域,在利用金融智能化践行普惠金融、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大力推进电子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邮储银行作为普惠金融的积极践行者,认真落实国家各项政策要求,坚持立足市场与客户需求,积极探索交易银行业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电子保函具有办理简单便捷、方便查验真伪、全程电子留痕等优势,邮储银行通过与地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对接合作,让企业客户仅需在线填报电子保函业务信息,即可实现审核、审批和开立全流程线上办理。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加快推广电子保函业务在招投标领域的应用,进一步促进金融科技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持续提升交易银行业务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关键词阅读:邮储银行 电子保函业务 金融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