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理念 助力绿色发展

  金融界网2月2日消息 苏州银行始终坚持以绿色发展为重要战略导向,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截至2020年末苏州银行绿色信贷余额已突破78亿元,增幅达67%。2020年度苏州银行在领航中国年度评选中被评为“年度绿色金融奖”,在观察家金融峰会中被评为“年度卓越绿色银行”。

  聚焦绿色产业,加大支持信贷产品创新

  苏州银行始终将节能环保产业列为授信优先支持产业,持续加大对新能源、清洁交通、生态农业、污水处理、大气治理、节能环保、环境卫生等绿色产业的信贷支持;将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船舶制造业、小纺织、小化工及不符合环评要求的化工类企业列为压缩退出类,实行名单制管理,严格落实风险限额要求。在贷前、贷中、贷后环节加强客户环保风险管理,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绿色智造贷”在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百佳评估中获得“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

  设立绿色支行,积极融入区域经济发展

  落实国家战略决策部署,苏州银行于2020年6月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设立绿色支行。作为省内首家绿色支行,重点聚焦文旅产业、健康养生、科技人才、生态环境、数字化新业态等绿色经济领域,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服务广大中小实体企业和市民百姓,助力示范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

  发行绿色债券,扩展专项资金渠道来源

  苏州银行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债发行,于2021年1月29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亿元人民币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中长期绿色项目,为绿色项目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为解决绿色企业及绿色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苏州银行积极探索并大力支持企业发行绿色公司债券。2020年,苏州银行助力苏州当地三家民营企业发行绿色公司债共计1.6亿元,专项用于污水废水处理、清洁交通项目建设及防控疫情所需的绿色环保材料生产。通过创新服务模式,为企业扩展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绿色金融供给,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关键词阅读:苏州银行 绿色发展 绿色金融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