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梁邦海拟将出任西安银行行长,曾履职国开行、平安银行

摘要
2月3日下午,西安银行公告称,当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梁邦海为西安银行行长的议案,在任职资格经监管部门核准后,梁邦海将正式履职

  金融界网2月4日消息 2月3日下午,西安银行公告称,当日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梁邦海为西安银行行长的议案,在任职资格经监管部门核准后,梁邦海将正式履职。

  个人简历显示,梁邦海生于1970年8月,现年51岁,博士研究生学历,西北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博士后,高级会计师。曾历任中国投资银行西安分行行员;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副处长、处长;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平安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平安银行银川分行筹备组组长。

  西安银行的前任行长陈国红,于2019年7月末,因个人原因,辞去该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行长等职务,此后,行长之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行长职责由董事长郭军代为履行。

  随着梁邦海的加入,西安银行的领导班子将补齐。董事长为郭军,拟任行长梁邦海,及5名副行长王欣、黄长松、李富国、张成喆、狄浩。

  西安银行是西北首家A股上市银行,总行下设9家省内分行、179家营业网点,控股2家村镇银行,发起设立1家汽车金融公司,线下网点覆盖区域,线上业务辐射全国。

  截至2020年末,该行总资产3,063.92亿元,较上年末增幅10.10%;吸收存款本金总额2,073.46亿元,较上年末增幅22.16%;发放贷款及垫款本金总额1,719.72亿元,较上年末增幅12.38%。经营业绩方面,该行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1.38亿元,同比增长4.2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27.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幅3.03%;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率1.18%,较上年末持平,拨备覆盖率269.39%,较上年末上升6.98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梁邦海 西安银行 国开行 平安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