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获批发行不超40亿元金融债券 股价单日涨幅6.42%

  金融界网2月5日消息 昨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称,长沙银行近日收到《中国 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长沙银行发行 2020 年金融债券的批复》和《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

  公告称,该行将严格遵守《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办法》、《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操作规程》等规定,做好本次债券发行管理及信息披露工作。发行结束后,将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

  2020年三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长沙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已从2019年底的9.16%降至8.65%,仅高于最低监管要求1.15个百分点。

  根据《资本管理办法》要求,中国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10.5%、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7.5%。

  为满足资本监管政策和宏观审慎管理政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资本管理,保持较高资本质量和资本充足率水平,去年6月10日,长沙银行制定了2020年-2022 年的资本管理规划。长沙银行表示,未来三年,该行将坚持内生资本积累为主、外源融资为辅的原则,多渠道、多方式筹措资本来源,努力保持资本水平充足。同时要做到资本补充和结构优化并举,形成科学合理的资本结构,实现资本组合不同成分的审慎平衡。

  据了解,长沙银行是湖南省最大法人金融机构,2018年9月末,登陆上交所,成为湖南省首家A股上市银行,截至2021年2月5日收盘,股价报10.77元/股,涨幅达6.42%。

  中银证券表示,长沙银行是一家主要业务布局于湖南省会的城商行,受益于良好的地方经济环境,发展潜力值得期待。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长沙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80.09亿元,同比增加9.92亿元,增幅5.83%;利润总额67.73亿元, 同比增加3.23亿元,增幅5.01%;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3.38亿元,同比增加2.58亿元,增幅5.08%。

  华泰证券指出,长沙银行利润同比增速在目前已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中处于前列,资产保持快速增长,也坚定看好区域环境利好下的高成长性。

  202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7,042.47亿元,较年初增加1,022.49亿元,增幅16.98%;吸收存 款本金总额4,564.52亿元,较年初增加692.74亿元,增幅17.89%;发 放贷款及垫款本金总额3,149.97亿元,较年初增加546.74亿元,增幅 21.00%。

  展望2021年,华泰证券认为长沙银行零售转型有望带动贷款结构优化,利好资产端收益率改善;在负债端,该行深耕本地生态圈和县域金融有望带动低成本存款拓张,综合来看预计2021年净息差有望逐步企稳。

  资产质量方面,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2020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38.13亿元,不良贷款率1.21%,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92.15%,较年初上升12.17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长沙银行 金融债券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