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联袂旅游打卡“圣地”大唐不夜城 打造“金融+文化”零售业务新风尚

  金融界网2月10日消息 临近农历春节,华灯初上,十三朝古都西安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以“喊泉”、“胡姬”与“唐妞”斗花车、“不倒翁小姐姐”等一系列爆款跃升为旅游打卡“圣地”的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大唐不夜城内霓虹闪烁、火树银花。

  今年,这一处传统与现代交融,有韵味又不失趣味的时尚网红打卡地又迎来了全新的IP——由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与大唐不夜城联袂打造的“大唐小渤”系列主题活动自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拉开序幕。据悉,在为期55天的主题活动期间,“大唐小渤”系列主题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的丰富展现形式,让参与活动的游客在感受新春佳节吉祥喜庆之余,体验到在现代与历史之间从容穿梭的“穿越之感”。

  “有你 财好玩” 渤海银行倾心打造“金融+文化”零售新风尚

  据悉,“大唐小渤”首场开年大动作在2021年“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新春庆典活动中首次亮相,由线下“牛转乾坤”系列主题活动、新春快闪柜坊、线上小程序三部分组成,通过“有你,财好玩”、“入店有礼”、“柜坊快闪店”、卡面投票抽奖等活动多渠道给游客带来“金融+文化”的新玩法。

  记者实地体验了解到,在“入店有礼”系列活动中,游客只要进入渤海银行在大唐不夜城的街区网红店,即可获得多种好礼。如:古风妆造型体验、红包雨、申时下午茶、还可亲身参与宫廷灯笼、唐代团扇等手作沙龙,结合小程序,将游戏体验从线下延展至线上,彰显“有你,财好玩”的设计理念。

  除夕当天,“大唐小渤”柜坊快闪店将以实体柜坊形式与游客正式见面。快闪店借鉴古代银行柜坊设计样式,整体设计中融入了唐文化场景,更有趣的是,工作人员将以唐装造型接待游客。游客不仅能沉浸式体验古代银行的运营状态,更能参与各种红包、礼品、抽奖、拍照打卡等活动,火爆全网的“不倒翁”小姐姐还会来到现场为游客“打call”。

  结合国潮唐风,渤海银行还精心设计了四款“大唐小渤”信用卡卡面,请游客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信用卡并参与最终大奖iPhone12的抽取。最终选择出的卡片,将被印制并投入市场,成为具有独特收藏意义的金融产品。

  作为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最年轻的一家银行,渤海银行此次发起“大唐小渤”系列文化活动,意在借助传统文化蕴藏的巨大流量,以“金融+文化”内容运营为核心,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将实用的金融文化与大众生活融合,打通金融、文化、大众三者的脉络,开拓“新零售金融+”模式先河,并通过多渠道、全方位打造可看到、可听到、可触摸、可感受、可沉浸、可传播的“金融+”生命体,给大众全新体验,引领“金融+文化”新风向。

  据悉,未来,渤海银行也将继续坚持文化创意领域的探索与创新实践,打造“体验+口碑”的全新“金融+”零售模式,推动金融新零售业务发展,让金融真正融于文化,融于生活,以新模式助力“双循环”。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2020年12月31日迎来设立十五周年行庆的渤海银行,紧紧围绕提供“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的企业愿景与使命,持续不懈地在公司治理、经营管理、业务产品、商业模式和金融科技体系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了资本、风险、效益与公众口碑的协同发展。

  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20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渤海银行位列第133位,较上年提升45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提升至24位。2020年11月-12月间,渤海银行先后获纳入MSCI(明晟)中国全股票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分股及港股通名录。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IP 金融+文化 信用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