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来5家银行A股IPO过会 仍有14家在排队

  过去的2020年,A股仅实现厦门银行1家银行上市,另有重庆银行、上海农商行、齐鲁银行等3家银行成功过会。此外,浙江瑞丰农商行也于今年1月7日成功过会。

  去年10月27日,厦门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价格6.71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0.35倍。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广州农商行在上会前一日撤回上市材料。2020年12月29日下午,广州农商行公告称,鉴于战略规划调整,广州农商行经审慎考虑,并经与广州农商行A股发行申请相关中介机构的审慎研究,广州农商行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去年,已在上市辅导期10年的汉口银行A股上市迎来新进展,或将成为湖北省首家上市银行。作为湖北地区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商行,汉口银行于2010年与海通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距今已有10年多。

  2020年12月25日,湖北银保监局发布的批复显示,原则同意汉口银行依法依规向中国证监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得超过1375948602股。

  浙江瑞丰农商行成功过会,有望成为浙江省首家上市的农商行。今年1月7日,根据证监会网站消息,浙江瑞丰农商行(首发)获通过。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瑞丰农商行在上会前夕临时被证监会取消审核。2018年7月9日,根据证监会官网消息,原定于7月10日首发上会的瑞丰农商行被取消审核。证监会发布补充公告称,鉴于瑞丰农商行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97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今年,A股已实现一家银行上市。2月5日,重庆银行登陆A股,股票代码为601963,发行价格为10.83元/股,重庆银行成国内第3家A+H上市的城商行。

  截至目前,A股正在排队IPO的银行还有14家,分别为湖州银行、兰州银行、大丰农商行、昆山农商行、马鞍山农商行、东莞银行、广州农商行、南海农商行、顺德农商行、厦门农商行、药都农商行、海安农商行、广州银行和重庆三峡银行。

关键词阅读:A股 IPO 上市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