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节事件”后常熟银行迎来新领导班子,“70后”成为中坚力量,“80后”崛起

  金融界网2月20日消息 去年10月份曾因“群体性肺结节”备受关注的常熟银行在新的一年迎来了新的领导班子。

  2月18日,常熟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监管部门批复,核准吴铁军、包剑副行长任职资格。

  一个月前,庄广强董事长和薛文行长的任职资格也获监管部门核准批复。

  截至目前,常熟银行的新领导班子已落定,董事长庄广强,行长薛文,五位副行长分别为付劲、陈稔、尹宪柱、吴铁军、包剑。

  上述高管除付劲副行长生于1969年之外,其余均为“70后”,显然“70后”已经成为中坚力量,更值得的注意的是,常熟银行的高管团队还出现了“80后”的身影。

  董事长庄广强出生于1970年3月,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历任农业银行邳州支行赵墩营业所副主任、邳州支行办公室副主任、徐州分行干部学校副校长、徐州分行办公室副主任、邳州支行副行长,常熟银行副行长,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行长。

  行长薛文,生于1974年3月,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历任常熟市谢桥信用社办事员,常熟银行谢桥支行办事员、谢桥支行和开发区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主持工作),常熟银行谢桥支行行长、招商支行行长,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副行长,常熟银行党委委员、财务总监,常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从其履历来看,常熟银行新任董事长和行长的银行工作经验丰富,还均在江苏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工作过,庄广强曾担任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董事长,薛文曾担任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副行长。

  而两位新任副行长则均曾在常熟银行深耕多年,历任多个部门要务。

  副行长吴铁军,生于1975年6月,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历任常熟市金龙城市信用社柜员、客户经理,常熟农商银行风险管理部办事员、信贷管理部办事员、小企业信贷中心办事员、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助理、唐市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公司银行总部总裁。现任本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副行长包剑,生于1981年10月,本科学历。历任常熟农商银行任阳支行柜员、信贷内勤、客户经理,业务发展部办事员、办公室办事员、公司银行部办事员,小额贷款中心办事员、总经理助理,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投行与同业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常熟农商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票据业务部总经理、同业金融部总经理。现任本行党委委员、公司银行总部总裁、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1月26日,新领导班子交出了上任以来的首份业绩快报。快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常熟银行总资产2,086.44亿元,较年初增长12.88%;总贷款1,317.22亿元,较年初增长19.81%;总存款1,587.98亿元,较年初增长17.89%。

  资产结构持续优化,总贷款与总资产之比63.13%,较年初提升3.65个百分点;个人贷款占总贷款之比57.01%,较年初提升3.22个百分点;个人经营性贷款占总贷款之比36.89%,较年初提升2.27个百分点。

  盈利水平稳中有为,2020年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65.82亿元,同比增长2.13%;归属于该行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8.03亿元,同比增长1.01%。

  另外,资产质量保持优异,不良贷款率0.96%,较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485.06%,较年初提升3.78个百分点。

  常熟银行依托客户经理对小微客户的了解,实现较高的贷款利率而较低的不良率,存贷款增速保持较高水平,ROE居上市农商行前列。天风证券认为,常熟银行小微信贷模式经受了市场考验,且户均贷款金额较小,业务特色鲜明,长期发展看好。

关键词阅读:肺结节事件 常熟银行 新领导班子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