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农商行接受IPO辅导

  2月18日,山东证监局披露的《菏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接受辅导公告》显示,民生证券已于2021年2月7日与山东菏泽农商银行签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菏泽农商行改制于2014年11月8日,前身为菏泽市牡丹区农信联社和原菏泽城市信用社,现服务市直及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定陶区4区,是全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截至2019年12月末,菏泽农商银行资产总额37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2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21亿元,不良贷款占比1.9%。2019年,该行实现各项收入20.8亿元,拨备前利润10.3亿元,资本充足率13.6%,拨备覆盖率219%。

  目前,全国农商银行中,已有10家农商银行完成在A股或H股上市,包括重庆农商行、广州农商行、青岛农商行、紫金农商行、常熟农商行、九台农商行、无锡农商行、苏州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其中,重庆农商行已成功实现A+H股上市。此外,上海农商行和浙江瑞丰农商行也均已于2020年底通过证监会发审会,即将上市。

关键词阅读:商行 农商 拨备覆盖率 证监局 IPO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