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农商银行“一分为二”,网点或会缩减,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进展、评估影响

摘要
中诚信国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原苍南农商银行(上报银保监合并口径)总资产493.67亿元,股东权益51.25亿元,存款余额372.38亿元,贷款余额330.80亿元,不良率0.77%,全年实现净利润7.15亿元。

  金融界网2月24日消息 在中小银行合并重组的大环境下,减资拆分显得尤为少见。

  近日,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发布的一则拆分公告就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

  公告称,经股东大会决议,拟将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分立为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和浙江龙港农村商业银行(暂名,最终以市场监管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并且本次分立已获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

  据悉,该行分立采取存续分立方式,原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分立后存续,注册资本金减为994350171元;新设立的浙江龙港农村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为331450168元,以上注册资本全部来源原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分立取得。

  对于原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的债权债务,公告称由分立后的“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与“浙江龙港农村商业银行”根据《公司存续分立协议》分别享有、承担,对债务互负连带责任。

  对于拆分原因,有业内人士认为,该行苍南农商银行“一分为二”或与当地的行政区划调整有关,浙江省一般一个县会有一家农商行。

  据了解,苍南县龙港镇原是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镇,2019年8月30日,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龙港镇,设立县级龙港市。2019年9月25日,龙港市正式成立。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苍南农村商业银行现辖营业网点53家、微银行2家,控股村镇银行2家、股权投资2家。

  中诚信国际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原苍南农商银行(上报银保监合并口径)总资产493.67亿元,股东权益51.25亿元,存款余额372.38亿元,贷款余额330.80亿元,不良率0.77%,全年实现净利润7.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三季报显示,该行的拨备覆盖率高达936.94%。

  2月22日,作为苍南农商行的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发布了相关公告。公告称,公司分立及减资事项或将导致苍南农商银行可运营资金规模和经营网点缩减,继而对其相关业务开展产生影响。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评估其对苍南农商银行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可能产生的影响。

关键词阅读:苍南农商银行 中诚信国际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