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倡议书刷屏了!为最大程度保障家庭幸福,工行一文教你异性相处之道

  金融界网3月4日消息 日前,一份来自于工行的倡议书《恪守异性相处尺度 拒绝职场“零”距离》在网上刷屏了,有关“工行要求异性员工避免单独约饭”的话题一度登上了各大流量平台的热搜榜。

  倡议书提到,员工行为规范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折射出个人的修养、反映中心形象。深刻吸取相关事件教训,为保障好大家的个人职业生涯和家庭幸福,在中心内部异性员工相处方面,特别向大家发出倡议。

  倡议书明确了10条准则:

  01 避免单独约聚餐

  02 避免封闭空间独处

  03 日常沟通注意分寸

  04 注意职场礼仪着装

  05 日常称谓合适恰当

  06 线上沟通严肃端庄

  07 尽量避免礼物授受

  08 遵循平等交际原则

  09 沟通控制相处时长

  10 尽量避免肢体接触

  此外,该倡议书还用漫画形式,形象生动的展现了职场中异性的相处之道。 比如说,关于聚餐,倡议同事集体聚餐,避免异性单独约饭、避免异性喂食;关于搭顺风车,避免单独送异性同事,避免让异性同事坐副驾驶;关于闲聊,聊理财没有问题,避免聊女性话题,更不能吐槽女朋友;关于称呼,建议跟随大家的叫法,避免与众不同的叫法,独特的爱称更是不被允许。据了解,该组漫画由知名博主原创。

  最后,倡议书的创新研发中心团支部总结:“‘君子不镜于水而镜於人’,身边人、身边事闻者足戒,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并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践行以上倡议,切实杜绝职场零距离,最大程度保障个人职业生涯和家庭幸福。”

关键词阅读:倡议书 家庭幸福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