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视点】55岁肖远企升任银保监会副主席,成都银行2020年净利60.25亿,中国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存款!

摘要
成都银行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该行在过去一年实现营业收入146.00亿元,同比增长14.7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5亿元,同比增长8.54%。

  金融界网3月5日消息 今天是2021年3月5日,星期五,欢迎关注金融界银行视点。

  一、要闻速览

  55岁肖远企升任银保监会副主席

  3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会领导”栏目更新信息,肖远企升任副主席,为银保监会成立后首位内部晋升的副主席。目前银保监会“一正四副”格局成型,分别为主席郭树清、副主席为曹宇、周亮、梁涛、肖远企,驻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欣然。

  公开信息显示,肖远企生于1966年,现年55岁,湖南衡阳人,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英国克朗菲尔德大学。1990年起,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外事局、外资金融机构管理司、银行监管一司干部、处长,在中国人民银行驻美洲代表处和澳门金融管理局工作近五年。2003年起,先后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银行监管三部世界贸易组织处处长,广东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银行监管二部副主任,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银行监管二部主任,银行监管一部主任,审慎规制局局长,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主任、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2021年2月,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

  政府工作报告: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

  政府工作报告说,引导银行扩大信用贷款、持续增加首贷户,推广随借随还贷款,使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更多流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受疫情持续影响行业企业给予定向支持。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优化存款利率监管,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继续引导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今年务必做到小微企业融资更便利、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中国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存款

  根据富达国际首份全球女性投资理财调研显示,在调研覆盖的所有市场中,中国是唯一一个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多存款的地区,并有73%的中国女性表示她们正在积极进行财务规划和投资决策。但与男性相比,疫情对于女性在财务上的负面影响更大,投资知识和信心的不足是阻碍她们实现长期财富积累的主要障碍。

  二、行业观察

  中小银行特供理财产品回暖

  借过节造势,乘着节日东风推出特供专享理财产品,是银行吸引新老客户的主要手段。3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借着节日氛围,银行特供理财产品市场开始出现回暖,但在参与度方面依旧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中小银行参与热情高,而国有大行则较为低调。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是银行理财产品转型收官之年,后续传统的产品到期兑付后将逐步退出,银行理财产品将全面净值化,这种节日营销手段也将不再适用。

  上海正低调内测数字人民币

  近日,时代周报发现,上海悄然展开试点,工、农、中、建、交及邮储六大银行的上海分行开始选择特定场景展开内测。3月3日,时代周报在上海地铁2号线世纪大道、南京东路等多处站点注意到,在贴有“申通资产”的黑拾饮料贩卖机上都出现了“数字人民币”的相关字样,且已可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

  三、公司视点

  成都银行2020年净利润60.25亿 同比增长8.54%

  成都银行3月4日晚间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该行在过去一年实现营业收入146.00亿元,同比增长14.7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5亿元,同比增长8.54%。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该公司总资产6,524.34亿元,较年初增长16.84%;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所有者权益400.34亿元,较年初增长12.61%;不良贷款率1.37%,较年初下降0.06个百分点。

  江苏银行副行长顾尟担任苏银凯基消费金融董事长

  3月2日,江苏银行发布关于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准开业的公告。随着苏银凯基消费金融工商注册成立,其高管团队也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江苏银行副行长顾尟任董事长,江苏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蒋建明任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顾尟是江苏银行董事,党委委员,副行长,北京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法学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任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零售业务处副处长,处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银行卡部总经理,江苏银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江苏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关键词阅读:银行视点 肖远企 成都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