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科技撤回科创板上市计划? 官方回应:不予置评

  京东科技科创板上市计划要撤回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消息,京东旗下京东科技可能放弃于上海科创板上市计划。京东科技认为撤回IPO计划是适当的做法,因自首次提出上市计划以来,公司名称、业务及高管团队都出现变化。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京东科技将来可能会重新提交上市申请。

  对于上述消息,京东科技相关人士3月8日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回应称,“不予置评”。

  记者了解到,2020年7月1日晚间,北京证监局挂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即“京东科技”原“京东数科”)辅导备案信息。2020年9月11日晚间,上交所网站披露,京东科技科创板上市审核状态变更为“已受理”,京东科技拟募资200亿元,国泰君安和五矿证券是此次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依据披露的招股书,京东科技拟通过科创板发行不超过5.380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本次发行将全部为发行新股,不涉及原股东公开发售股份。京东科技此次发行还将引入超额配售选择权,超额配售选择权最高不超过发行数量15%。

  截至2020年6月末,京东科技合并报表累计未分配利润为-47.89亿元,母公司报表的累计未分配利润为-6.29亿元。从2017年到2020年6月,各报告期内的京东科技毛利率分别为54.69%、64.38%、65.77%和67.08%。截至2020年6月30日,京东科技的短期借款为179.9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43.65亿元。

  招股书显示,刘强东直接持有京东科技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8.86%,通过领航方圆、宿迁聚合、博大合能间接控制京东科技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41.49%,共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50.35%,通过特别表决权安排控制表决权总数的74.77%。刘强东是京东科技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关键词阅读:科创股 股本 京东数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