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环比减少1027款 权益类理财收益率继续领先

摘要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了银行理财市场月报。报告指出,2月共新发了3889款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环比减少1027款,受春节假期影响,发行量属近半年最低值。

  金融界网3月9日消息 日前,普益标准发布了银行理财市场月报。报告指出,2月共新发了3889款银行理财产品,产品发行量环比减少1027款,受春节假期影响,发行量属近半年最低值。

  从产品类型来看,新发产品仍以固收类为主,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基准为4.19%;混合类产品发行量相对较少,2月共新发383款产品,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基准为4.53%;权益类产品2月新发46款,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5.05%。

  另外,报告认为银行理财市场在2月有三个方面的亮点,一是在收益率方面,权益类理财产品继续领先;二是在售产品中结构性理财的数量自2021年以来持续下降,其中1月份下降最显著;三是理财子公司产品中,新发行的开放式产品业绩比较基准持续回升。

  封闭式净值型产品新发1774款 城商行发行最多

  报告显示,2月新发封闭式净值型理财1774款,环比减少499款,在2月新发理财产品中占比45.62%。从银行类型来看,城商行发行数量最多,共发行了918款封闭式净值型理财。

  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产品最多,在收益方面,各类银行中股份制银行的平均业绩基准最高,达4.42%,从产品类型来看,权益类产品业绩基准略高,为5.05%,环比下跌0.03个百分点。

  关于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2月共有1322款在售,环比减少682款,平均业绩基准达4.06%,环比下跌0.13个百分点。其中城商行在售产品数量最多,达462款。

  在业绩基准方面,股份制银行的整体预计业绩水平相对较高,达4.19%,环比下跌0.15个百分点;从产品类型来看,固收类居多,共有1090款,环比减少747款,业绩比较基准为4.02%。

  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期限多为3-6个月

  作为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类型,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在2月新发行1777款,整体预期收益率为3.74%,环比不变。从收益水平来看,国有银行的预期收益率最低,为3.49%,环比下跌0.05个百分点,股份制银行预期收益水平最高,达3.85%。

  另外,2月新发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期限多为3-6个月,共有1100款产品;一年以上的产品仅2款。从各期限产品的收益表现来看,一年以上的产品预期收益水平最高,为4.17%,环比上涨0.25个百分点,3个月以下产品的预期收益水平为3.65%,环比上涨0.07个百分点。

  而2月在售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有2206款,城商行占比最高,产品期限多为3-6个月。

  资管新规过渡期仅剩不到一年的时间,报告指出,从近四月情况来看,进入2021年以后,封闭式预期收益型理财发行数量呈现大幅下降。

  2月银行理财子公司产品共发行422款

  资管新规落地至今,已有20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报告显示,2月份银行理财子公司共发行了422款理财产品,环比减少134款。新发开放式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4.18%,环比上涨0.05个百分点,新发封闭式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4.42%,环比上涨0.03个百分点。

  受春节因素影响,近期理财子公司产品发行量呈下降趋势。业绩比较基准方面,开放式产品收益率持续走高,封闭式产品表现较为平稳。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 发行量 权益类理财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