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再论银行股!供给侧改革与政策边际放松“双利好”提振板块,这五家银行有望涨超50%,光大银行最被看好

摘要
中金预判光大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北京银行这五家涨幅有望超过50%;其中光大银行最被看好,涨幅超过70%。

  在这轮银行上涨中,中金可谓是终极多头。

  多篇报告中,中金都反复提到银行股上涨概率。近日,中金再度论证了当前为什么力捧银行股的宏观视角。

  在其看来,当下银行股所处的宏观环境和行业环境都是可以与银行板块达到共振的。

  其一,银行就是宏观经济的缩影。中金预测,今年GDP同比增速将达到9%左右,全球经济共振复苏也将计入股价预期,上行周期的持续性和幅度让人期待。

  其二,银行业监管进入边际放松周期,这主要体现为金融科技被纳入了强监管框架,存在监管套利的异业竞争不复存在。

  其三,银行业正在进行有序的供给侧出清。可以观察到,自包商事件后,四川、山西、河南、陕西、辽宁等地区都在整合重复省内区域银行牌照,降低区域金融风险。近四年处置的不良贷款已经超过了过去12年的总和,因此财报更加稳健了。

  另外,市场主逻辑是顺周期和再通胀,而银行明显是可以逆势“吃肉”的。中金预判,A/H银行在目前利率上行周期中有67%的概率录得相对和绝对回报。

  在其看来,A股银行的平均涨幅能达到39%。查询数据来看,目前银行是中信30个行业一级分类中涨幅第三名,年度涨幅8%,排在其前面的是钢铁、石油石化等更为直接的通胀利好板块。

  具体就A股银行板块的目标涨幅空间,中金预判光大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北京银行这五家涨幅有望超过50%;其中光大银行最被看好,涨幅超过70%,华夏银行、工商银行目标涨幅则有望超过40%。

  而目前市场上普遍认可的零售银行们,如招商银行,中金给出的目标涨幅则为38%左右。他们强调,招商银行等头部零售银行的长期竞争力已经得到了认可,因此市场主要走出的是盈利提升逻辑。

  而前述的几家银行则主要走出的是报表修复逻辑,在其看来,如今的宏观环境使得这类银行修复逻辑更容易实现。

关键词阅读:银行,顺周期,再通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